花许如都🍁

微博/贴吧同名

「相」后记

说了的后记后记。 

先庆祝我终于不用在猝死的边缘徘徊了(/.撒花!)


 

后记不打任何tag

所有的话都是想说给你们听的


 


看了一下草稿,《相》这篇文一共是87126字,比原计划多了一倍。我原来是想写一个《那女人如他》的姊妹篇,都是青春校园嘛,一个真实一点一个狗血一点,只是没想到写到一半四万来字时发现没刹住车。字数到了可剧情才发展到一半,咋办呢?接着写呗。

  

那时候还只是存在电脑的word文档里,还没发出来,但还是懒得删了,于是把「相生不相知」的原名改了一下,改成了「相」。(有小伙伴看过我之前预告时候发的图片应该能看出来)

  


先说一下为什么叫「相」呢。

一声,“相对”、“相生”的那个“相”。

  

跟五一时写的那篇《向量》其实有点像。“相”这个字本身就有“相对”的含义。从遥远的两极,慢慢慢慢聚集到一起,越来越靠近,最终碰撞着走到一起。

  

柯哀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两个端点,如果不出意外,两个人生应该全然不会有任何交集。可就是这样的柯哀,在现实里如若相遇了,会成什么样?命运将两个端点捆绑在了一起,他们要挣脱束缚,在错综复杂的恩怨里挣扎纠葛。他们有全然不同的人生,可却被迫共同经历着一模一样的风雨,然后两个端点慢慢移动,他们相生相知、相知相爱。

  

在我心里是这样的。

  

   

然后就是交代一下主题啦。

  

老实讲,这文刚发出来时争议还蛮大的。有人私信求催更说未成年上床看着很带劲,有人私信求谅解说因为这主题他朋友骂了我(关键是我没看到 还挺好奇的到底是咋说的人家)。

  

因为同一个主题引发了两种争议,有人说作者你这文会带坏小朋友,未成年上床这是人干的事么?有人说楼主你放心写,网络这种混杂之地带坏人的东西多了去了,没听说过一篇同人文能带坏小朋友的。

  

不得不说我偏心于第二种。这也是我为啥敢写,而且想写这个主题的原因。

  

首先要了解“青春疼痛”这个题材它并不是社会毒瘤。它是一种从古至今,从封建社会到现代为止,都一直在陆陆续续被发生的事情。以现代为主,很多有钱、叛逆的未成年孩子在上学的年纪偷食禁果,一些受不到良好教育、监护人看管不力的孩子也依然发生着这样的事情。

  

未成年做爱未婚先孕从来不分等级,并且会一起在那些做过它的人的人生一辈子上留下痕迹。待到年近古稀,你问问他们后不后悔?有人为此付出代价,可能十七八岁就为人父母丧失自由;有人可能因此得病落下终身遗憾;有人花钱摆平,隐姓埋名从此重新过活。


既然是伤痛,那就会付出代价。


不是打着“会带坏未成年”的旗号就要去尽力隐藏。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在宣扬这个文的思想,同样的,每一篇这种文章的男女主人公基本都会付出一定的代价(狗血网文除外)


而为什么结局是HE,因为它是同人。

它的主角是柯哀,发生背景地是日本。

  

柯哀实际年龄是26岁(文中),日本法律:满16岁的女高中在校生无论是结婚还是未婚先孕法律都是同意的(学校还会给予一定的帮助),而男生只有满18岁才行(所以他们隐瞒这件事是因为江户川没到18岁,会被开除)。

  

我就是把这个题材套用到柯哀上了。

我想写一篇,当彼此不再有主角光环的柯哀,遇到共同的麻烦时,命运共同体又被捆绑在了一起,在这个过程中,延续原著里的设定,开始我的故事和结局。

  

OK,对此题材方面结束。

(我依然确信这个主题不会带坏任何有正知见与自制力的正常人)

  

  

接下来就是人物啦,是我们可爱的今井~

    

每次看你们的评论时我都憋的好痛苦。看前期一直有人在骂今井,以为她是恶毒女配。我就会小心的悄悄的替离子回复一个:我冤枉(真的冤枉)。

   

离子这个角色确实不同于大部分三角恋的设定。她既不恶毒,也不坏。而且并不是中期改的,从一开始,我就想写一个看似很坏实则心地善良只是傲娇刁蛮的女孩(和哀酱有点像诶有木有说实话~)

    

今井的话,她出生于官宦家庭(很多公立名校的校长都是有教育实职的),而且帝丹又存在这么久,可以说离子的家庭是有地位并且很富裕那一类的。

   

在这种情况下出生并成长,她不负众望的长成了一个刁蛮的大小姐。习惯了别人恭维、习惯了得到想要的一切。而同时又不任性,在老师同学面前谦卑有礼,只在遇到事与愿违的事情时悄悄在心底盘算琢磨着一切。

    

她对江户川的情感是一种执念,前期是执着大于喜欢,后期则相反。在她大小姐的成长路途中,第一次遇见一个不拍她马屁、阳光帅气、又甚至拒绝了她情书的人。啊,我们桀骜不驯的江户川这桃花就这么招来了。

  

对离子而言,江户川是一个珍贵且稀奇的物种(对不起了江户川你是物种),而她又习惯得到,所以生起了一种征服欲(哪怕是不择手段 也要满足自己的那种心理)。

    

而在观察的过程中,又发现了灰原哀的存在。发现不理她的那个男孩,竟然跟另一个与自己差不多优秀的女孩说笑打闹,分外相熟。她开始奇怪,并且对灰原有意识靠近(问她你是江户川的女朋友么和让她帮忙追江户川)。

    

而在表白被拒,连续追问却不被告知结果(江户川在药店买退烧药时碰见的那次)以后,她开始慌了。因为对江户川她发现无从下手。所以只能继续靠近,发现突破点(得知那俩早恋早孕),然后不顾一切的把突破点拿在手里,不管怎么样,哪怕是威胁,也要靠近他一点点。

   

只有威胁,才能参与进他们的世界。

只有威胁,才能让他记住自己多一点点。

    

今井其实满足大多爱而不得的当代人的思想,只是她没那么舔狗。她聪明的懂得利用所拥有的一切换取筹码,然后一步一步规划,一步一步靠近,最终达成自己想要的目的。(其实她完全可以在一开始就利用这个威胁江户川让他跟自己在一起,可是她没有,那时候起就该知道她其实是个好人啊喂!)

  

然后她不后悔的闯了进去,闯入了第二次高中人生柯哀的世界,从拿麻烦“威胁”他们的那个人,变成了保护他们“隐藏”麻烦。

  

她是在这期间慢慢真的喜欢上江户川的。只是在得知他喜欢灰原哀以后就说服自己放手,所以后来变成了保护他们的那个人。

    

至于换面包那个,那个情节,其实是想说:纵使拥有一切的人,在面对求而不得的东西所眷恋的同类,她也会放下身段,与靠近与试探那个同类的习性。字条上说灰原喜欢蓝莓,所以她悄悄去尝了蓝莓面包,可是不知道哪里有什么独特的。(越普通的东西,她反而越愿意去尝试)

   

而威胁灰原来策划其实也是有一点:她在试图让灰原做与自己同样的事情。她想知道,两个参与着共同事情的人,在江户川眼里,究竟是哪里会不一样。

   

就是这些心思,全程没有太大的恶意。她在与柯哀相处的过程中慢慢发现他们的别扭、秘密;最后放手了江户川,为他们助攻。

    

啊,多么机灵又善良的小可爱啊。

(至于那些误入歧途、不择手段,都是描写她挣扎的心境,同时也是为了混淆你们。毕竟在三角恋的这种情况下,能保持初心并且放手不做恶人,还是蛮难的)。

  

   


接下来说说中岛。

  

其实他就是个配角,而且是全文唯一一个真正做了不咋好事情的人。(有暗示的其实,一开始的录音事件就是中岛干的,而且他喜欢今井和灰原哀,Boss不是他是谁)。

  

可同样的,中岛在结局也洗白了。

但其实,他真的黑么。

   

你们有没有遇见过这样一种人:因为平庸,所以不受重视,一心想往上层群体不断靠近的那种人。他们为了存在感而不择手段,八卦、把妹、套关系....等等。这些举动其实并无恶意,但就是很招人烦并且厌恶。

  

但同样的,有这些举动,也不一定证明他就是个坏人。

   

在中岛的认知里,江户川与灰原一起出现在医院且举止亲昵是一件真实的事情。他把他们拍了下来,发在了论坛上,与同学八卦的同时博取存在感。只是没想到这对于江户川他们而言是个秘密,所以挨打了一顿,还被迫删了帖。

    

但其实从他的角度上来讲,这件事是事实,且他描述的时候没有过度出格(添油加醋是指描述情景)。同样的他也没有造谣(主任后来的判决是造谣)。所以中岛后来的不服气,主要是体现在这两点,而不是说他是个做错事还要找茬的坏人。

    

同样的,在和江户川打架时他说了一句,“我没说你们未婚先孕都算好的了”。可以看出,他其实是猜到了的,但是在八卦和发布信息时并没有说出这个猜测。所以中岛其实是好的,只是被存在感与自卑所压迫变成的好事“狗仔”。

   



那么,没有坏人,没有恶毒女配。

至此这篇文就可以顺利HE啦!!

  

  


稍等,肯定有人问,孩子呢?灰原哀出车祸为啥还叫HE,为啥孩子不能生下来,为啥他们不能一毕业就结婚?

   

我想说....

  

打死也不能把孩子生下来啊!!!未成年啊未成年啊!!!生下来咋带??咋养???

  

如果我把这篇文写成生下孩子并顺利快乐Ending结局,那就真成带坏未成年了....法律允许也不行.....对于柯哀来讲,不现实。

     

他们刚刚明白一切,沉浸于刚探知彼此心意,可以考虑计划规定未来之时,尚还没有磨合好,谁都不确定是否能就这样一辈子走下去的时候,孩子来了,好嘛,啥也别干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养娃吧。

     

所以无论如何,这孩子都不能生。

(看评论有人说车祸狗血全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差不多就这些。  


至此,让我头疼了一个多月的《相》,在今天终于算是完结。我再也不用为那每隔几天的“本万”费劲伤神了,我解放了终于!!!!

  

感谢小可爱们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留意到我的伏笔、看我所叙述留下的问题并认真解答、在评论里分析人物性格等。看到那些真的好感动,有一种“总算没白写”的感觉。

   

不是所有HE就赞赞赞,所有BE就伤不起。对我而言我更喜欢看一篇文所表达的主题。有时候一篇BE,其实比一篇无脑发糖的HE更有水准。而且讲真,我其实是个不太会写糖的作者。我真的很少写小甜饼。

  

在贴吧刚更完几篇后从此开新帖,文案特别美好,可还是有人上来就问“楼楼是BE还是HE?”(/.哭笑不得)

   

在这先立flag:等我哪一天要退坑了的话,我一定会留下一篇伪BE的HE,或者是纯BE。(还记得贴吧的那个承诺嘛,我的创世之悲文可不是说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赚足你们的眼泪再走(/.神气)

  

  

  

  

「还有疑惑的可在评论区留言」

  

 


   

  

如许

编辑于2020.5.6凌晨.




评论(44)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