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许如都🍁

微博/贴吧同名

「相」柯哀/校园 8. (完结)

*没想到写这个结局写了1.7w字 都够我正常更两天的了

*放心 HE HE——


*啥话也不说了 终于完结了(我哭泣)

*慢慢看 慢慢看 后记地址:「相」后记 



*我终于不用再收刀片被催更整天头疼完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重点提示:日本法律和中国不一 关于文章中的行为未成年人禁止学习*









——











「相」






58/.

  

今井第一下看到那个帖子时,抬头瞄了一眼,爸爸正在吃饭。手机放在一旁,私讯软件上还没有任何的提示音。

  

她找了个借口回到房间,打开论坛的热度第一,然后细细翻看起来。

  

「A班的灰原和B班的江户川有事情」

「图片/. 图片/.」

  

点开,发现是两张比较清晰的背影图。衣着也并不是校服,比较寻常,能看出是江户川熟悉的侧脸和把自己缩在宽大外套里的灰原哀。

    

先是松了口气,可是紧接着反应出不对。于是再一放大,才看到了大门上墙砌的十字架。

  

今井离子第一次体会什么叫冷汗直流。

   

那洁白的墙壁、被照进去的戴口罩的路人、十字架——医院。一看就能看出来的。所以谈恋爱又如何,是不是在一起又如何。两个尚还青涩年纪的高中生莫名其妙跑来医院,周旁也没有大人陪同跟随。

  

她期望着他们自求多福。

  

再定睛一看——

「发布人:爱八卦的中岛吉」

  

>

  

他习惯走路的时候让她站在里面了。帝丹是公立校,这一片都是中学部的校区,来来往往的车不少,人也很多。

  

所以直到最近的有时,偶尔还会抓着她的手走。没那么亲昵,比较随意,但能摸到她的衣袖,江户川就总觉着有一份心安。

  

尽他最大的能力保护着。

也是最大的隐晦表露着。

  

灰原大多时候也乖乖任他牵着。偶尔过路人多,她还会靠的他近些。不突兀,不惊讶,这段时日他们习惯了这种彼此低调的默契。

  

经常走着走着就突然想起从前。

江户川柯南把书包往肩膀上一甩,吹着口哨枕着手臂,想起了许多从前的事。

  

例如国中前每日上学,都是和少年侦探团在一起。三个孩子走在前面,他和灰原走在后面。经常趁孩子们不注意时悄悄商定许多秘密的事情。

  

那时的他们俩可自然多了。没那么多动作,也没那么亲昵。她最喜欢趁他嘴里衔了片叶子时告诉他那叶角处有虫子;或是他往她身边飞快的跑着转几圈后大喊一声“八十四岁老太婆”,然后哈哈大笑,笑完了往光彦他们的方向跑去。

  

那时候虽累——因为有一个黑暗组织尚还存在的重任。可是无法否认,那时的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最快乐,最无忧虑。

  

他们在黑暗的世界里围着仅存的光明偷生着,珍惜着每一天的光亮,把所有快乐都当成最后的唯一。

  

他们彼此珍惜着。

他们彼此相近着。

  

>

  

想到这里,江户川用余光望向身旁的灰原。

  

她近来比较安静,没什么心情和他打趣。有一种预感她好像在悄悄思考着什么事情,不告诉他。江户川也不知该从何得知。

  

看她穿着他十年前最熟悉的校服,走在跟十年前一样曾经那个青梅竹马的站位。有一瞬恍惚,好像两个世纪穿越在了一起。

  

任凭经历了再多风雨,可最终还不是都归于平静。

  

他喜欢灰原?

江户川还在想着那天今井对他说的话——“我也觉得”。她说。

  

他是真的摸不清自己的心,这份醒悟太突然了,他不知该怎么去接受,也不知到底是真与假。他只清楚这段时间的每个日日夜夜他好像潜意识里一直都在上心,他也不知为何,转头去看灰原,看她将自己十分低调的缩进宽大的衣服里。

  

对,小心翼翼的,沉寂的。

  

他无法解释,每次看到她在座位上时将身子俯的很低;体育课偶尔并班上时永远找借口退在一旁。

  

明明自己无法解决明明什么都承担不了却从不开口找他帮忙。当他是死的,哪怕在被今井刁难时能寻个由头把事情推给他她都不干,把他永远拒于千里之外,谁也靠不过去。

  

江户川每次想到这些就分外头疼,疲了、倦了。对她的好她感受不到,究竟是怎样她才能明白其实不用把所有事情都自己去扛。

  

喏,江户川柯南他不是胆小鬼。

他不需要你灰原哀去操心掌控承担一切。

  

>

  

静静走着,清晨的上学路上昨日的雪还堆着。江户川鼓起勇气,慢慢看向身旁的灰原哀,手同时抓着她的衣袖。

  

“灰原,我问你个问题。”

“嗯?”她抬头。

  

“你觉得我长大了么?”

  

灰原哀愣了一下,不一会儿笑了出来,

“你怎么了。”

  

“我就问你你觉得我长大了么?”

   

她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摇头。

“你还小,你才十六岁。”

    

“我今年二十六岁。”

    

她突然收起笑容,停下步子,一本正经的看向了他。

    

“江户川柯南,今年十六岁。”

“灰原哀,今年也十六岁。”

    

“工藤新一,今年二十六岁。”

  

  

  

59/.

  

他低下头去,知道又触碰了敏感的话题,抓紧她的手,什么也不回应,打算接着默默向前走去。

  

这份平静只保持了几秒。

  

灰原哀说完那番话后好像就一直在考虑事情。表情平淡,可还是深吸了好几口气。

  

“工藤,跟你说件事情。”

“嗯?”

  

“我约了下周去做手术。”

  

江户川愣在原地,

抓着她的手不禁松了开来。

  

他停在原地,怔怔的看着她,看了半晌后一直在喃喃自语。嘴巴微张,开合的几下间隐约听得到“好、好....”之类的。

  

声音很小,她听不清,于是问,“你说什么。”

  

他突然抬头,看着她笑了起来,大声说,“我说好”,笑了一会儿,神色暗淡下来,变得锋利。

  

他推了她一下,大喊一声,“随便你!”

完了就快步向学校的方向跑去。

  

转头的过程好像看到他眼角有眼泪蓄在眼眶里。

  

灰原哀后退几步,靠在一旁的树干上,望着他远去的背影。

  

她早就料到了的。她想。

  

>

  

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自己是工藤新一。

所以她看着他的眼睛追问,“你是谁?”

  

你是谁?

你是谁!

  

你是谁?!

  

不是说你忘记那段过往了么,你还劝我说你不在意,你不纠结了,你不可惜了。可是存在的就是存在,逝去的就是逝去了。

   

我唤你工藤,因为你本来就是工藤。你的父亲叫工藤优作,你的母亲叫工藤有希子。可那不代表你就会被这个姓氏囚住。

  

所以还是你自己在以工藤新一的一切为自述。你还是以那个方式在生活。

   

你看,你永远都还记着自己的年龄,你永远都不会忘掉那段记忆。只要它还存在着,我们之间就永远会有一段沟壑。它很广,很长,很牵强。

  

如若你被迫就范,它会一次次提醒你纠结于那段过往。那是一道坎儿,忘不掉,迈不过。没有一个理由去说服,你就永远挣扎在无边无际的纠葛里。

  

所以没有意义的。一次一次去试探我们之间的关系。如果哪一天这份怜悯消失,绑定的双方曲终人散,会失落、会痛苦、会后悔当初现在一切的决定。

  

>

  

她当然知道江户川这些时日的好都是为了什么。

   

他是个再正直不过的人,他善良、负责,他对她任性的决定和想法选择支持并陪伴,期间虽然有无数次的试探和询问,可从来也没有强迫禁锢她的思想。

  

就是因为这样她才越发的告诉自己要清醒。

  

灰原哀从来都没有自信江户川对她的关爱会是除责任以外的其它原因。

  

可笑的是她的想法偏偏是正确的,从道理和逻辑上来讲找不出一丝漏洞的。江户川连自己都摸不清到底是不是喜欢灰原哀,他们两个又怎么可能因为这一个原因而在一起。

  

无疑是错误的、冒险的。

  

他发脾气无非是觉得自己这几个月的温热暖化不了一颗冷血的心,可他却也从来没有告诉过她他想要什么。

  

告诉我你的理由,是什么?

  

是因为责任、愧疚?

因为我和你认识并相熟?

  

他从来都没有开口说过那一句“我喜欢你”。

灰原哀便永远都没有理由放任自己去任性。

  

  

  

60/.

  

学校里整个年级几乎是已经传开了的。

  

江户川进去的时候中岛正在添油加醋,招呼着一帮八卦者围着他听那天在医院如何碰上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的事儿。

   

中岛的八卦一向有实锤,且爆料大多为真。所以同学们乐意听信这小子的胡言乱语,哪怕与现实有那么一些些出入,也大多不在意。

  

他们说着的时候江户川正好进班,提着书包越过他们就往自己的座位走去,被身边的同学给拦了下来,“哎哎,当事人当事人!”

  

江户川柯南扫了一眼他们,“说什么呢你们?”

  

说完就见中岛自来熟的挂上了肩膀,拍了拍自己的后背,很大声的说着,“别装了,你不是和隔壁班女神在一起了么。什么时候的事儿啊都不告诉我们。”

  

江户川脑子里“轰”的一声。

  

“你瞎说什么?”

“我没瞎说!”

  

派两个同学去放风,中岛当着同学们的面儿拿出手机翻起了相册,“喏,那天大吉腿摔了去医院,我遇到的你们,怎么,不承认?”

  

他一边翻着一边笑着讽刺着,“我说怎么每次我说要追灰原哀你都一百个不乐意。还不停的告诉我追不到追不到的。那可不,都被你拐走了,我还怎么追的到。”

  

“在医院也是,你俩那么亲密,还骗我们说没在一起?”

  

中岛一直不断的说着,滔滔不绝的抱怨着。言语之间尽显酸意,可字里行间三句不离一个“医院”,没注意到江户川眼睛已变得猩红,手握成的拳头下一秒便冲了上来。

  

周围人一下子哭的哭喊的喊。

  

>

  

那天的江户川第一次下狠手去打人。手一拳拳落在中岛的脸上、身上、鼻子上,打的他抵抗不过便挣扎着求饶,哭喊着说“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等江户川被几个人拉开以后勉强站起来,擦了下脸上的鼻血,发现嘴角周围尽是肿痛,以为安全了,于是大喊一声,

  

“你神经病啊!本来就是事实!你们两个高中生年纪轻轻的去医院做什么?我没猜你们未婚先孕都算不错的了。”

  

江户川又是一拳冲了上来。

  

这次他没心软,每一拳都是往死里了揍。猩红的眼连带着对灰原哀决定的无奈,觉得自己没用、一事无成。

  

他那么想让灰原把孩子留下来,可却还是听到了那句“我下周去做手术”;他们那么用心护着保留的秘密,眼下全部被挨打的这小子三言两语就要摧毁。

  

他恨。

所有的不甘愿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

  

帝丹的名声一向优良,其原因之一就是遇到事情总有校方领导快速出面解决。

  

把可能酿造的大祸提前扼杀在摇篮。所以灰原哀到校时,隔壁班的两个座位都已经空了。

  

她不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在路过时没看到座位上的江户川。等进了班,有些人的眼光一直悄悄的盯着自己。感到奇怪,可还是慢慢走到座位、落座。

  

刚坐下没多久,后桌的小姑娘就捅了捅自己的后背,“小哀——”

她应声回头,然后看后座的姑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灰原问。

  

小姑娘踌躇一会儿,望了望前后门都没有老师巡逻,才敢稍稍放开声音问她,问她说,“你是不是和江户川柯南在谈恋爱啊?”

  

灰原哀脑子里也“轰”的一声。她半晌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究竟是不是那个意思。

  

小姑娘偷偷拿出手机,翻出了论坛里中岛发的那个帖子给灰原,“喏,你看。”

  

清晰的照片上,江户川拉着她的手臂,他们一起往医院的大门口走去。

  

  

  

61/.

  

今井离子才完成值周回来不久。她一直看着灰原哀的方向,看到她后座的女生给她看那个论坛的帖,还有刚刚隔壁班江户川和中岛被主任亲自带到了年级办公室,她全都知道。

  

她看着灰原哀的神色由不解变为了震惊又变为了沉寂,心里暗道一声完了。没多久,学生会副会长来到班门口叫人,轻敲两下门框,叫班长过去说事情。

  

谁都清楚是来找人的。

找的人是谁也猜得出来。

  

但今井过去的时候,

摁住了想起身一同过去的灰原哀。

   

>

  

在门口应付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今井走到灰原哀桌前,迟疑了一下,低声道,“主任叫你去办公室。”

  

灰原点点头,起身,准备往门口走。可是跟刚刚一样,却被今井一把拉回。

  

她不解的看了她一眼,却见今井往她身子这边靠近,俯在她耳朵边,悄声说,“傻么你,我去,你别去。”

  

然后见今井快步回到自己座位,放下手里多余的东西,又折回来。她路过的时候从身后轻轻抱住了灰原,做了个说悄悄话的动作,“你不能去”。

  

她的手隔着灰原的外套,

不偏不倚正好放在她小腹微微隆起的部位。

  

> 

  

轻轻敲响办公室的门,听到里面传来的一声“请进”。

  

她走进去,看到手臂攥成拳头仍青筋暴起的江户川,还有被打的鼻青脸肿,愤愤不平看着江户川的中岛。

  

>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她才明白,感觉这种东西真的很准。无论是言语之间的表露,还是行为举止间的渗透,一个人的感情,带给周旁人的感觉,一定是准确的。

  

旁观者是最清楚的。这话一点没错。

  

看到中岛的伤,她想着。

江户川应该是真的很喜欢灰原。

   

一个男孩为了一个女孩,下出狠手去打另一个伤害他们的男孩。因为要保护的那个秘密一旦公布,流言蜚语会迅速淹灭那个最容易被指指点点的女孩。

  

她觉得江户川不像个胆小鬼。

所以这么做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灰原哀。

  

用他的拳头去将群众的目光转移至自己,宁可背上违规校纪的处分,也不愿让焦点聚集在那个女孩身上。把事情闹进办公室,扛一个打人的罪名,只为了让中岛永远闭嘴。

  

她走进去,在想,

可能这第一次撒谎,就要为了那个永远不会有结果却还是喜欢的男孩了。

   

>

  

“老师,对不起。”

她笑着对身旁欲言又止的人眨了眨眼。

   

“其实是我和江户川同学,在交往。”

  

  

  

62/.

  

又下了几场大雪,

操场上被堆了好几个雪人。

  

从体育馆整理选修课的考核名单回来,与江户川并肩走着,远远望见操场上一直未被清理的残雪。

  

走着走着今井突然开口,“其实我小时候都不在东京,以前不知道原来东京会有这么大的雪。”

凑近两步,挽住江户川的手臂,笑嘻嘻问,“你一直都住在东京吗?”

  

江户川轻轻回了一声,“嗯”。他不动声色挣开今井的手,想了一会儿说,“这里没人,不用挽。”

  

今井离子看了他一眼,撒开了手臂。

两人又继续缓慢行走着。

   

天气有点冷,过了一会儿,今井开口,“怎么这几天没见你和灰原有接触。”

   

>

  

他们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假装情侣,从那天开始的,很突然。本来以为应付完老师以后还要帮忙隐瞒同学,却没想,这一周,江户川和灰原基本都没再有什么交流。

   

那天在办公室里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想到了一个理由,也是第一次把校长父亲这个身份搬出来,和理由一起糊弄老师,好说歹说才让老师相信,和江户川交往的人是她不是灰原,医院之类的也只是出去玩时的巧合。

    

在中岛不服气想掺嘴时还瞪了一眼,最后江户川被记轻处,中岛被记造谣,三个人平安无事的离开了办公室。

    

从那天起江户川和今井就一直在假装情侣。告诉周旁的同学,以前怕麻烦所以隐藏,现在被造谣了所以公开。

  

期间这一周里,他们被同学们起哄着撮合着开了许多的玩笑,追问了许多的问题。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班级里好几次。

  

可今井发现,从第一天起,他和灰原哀的互动便明显的少了。

  

>

  

“你们俩装的也挺像,不说我还以为你们早都比我先想到了这个办法。”

今井边走边打趣着,只是身旁的江户川迟迟不回应。

  

她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不说话?”

  

江户川半晌才开口。语气较为失落,神情也较为闪躲,说,“我和灰原吵架了。”

  

今井离子想了一会儿,倒了下时间,才明白过来,“她怀孕四个月了吧。”

  

>

  

她其实想不出他们会吵架的原因。唯一的可能就是那件一直尽力瞒着众人的大事。

  

记得之前有一次她问过他们的处理方案,江户川说引产,然后她问,你的主意?可江户川却说,是她坚持的要这么做。

  

从那时起她就猜到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俩的想法可能有些不统一。只是没想到真的是因为这个。

  

听江户川迟疑了一会儿,缓缓开口,“她明天就要去做手术了。”

  

“羊水穿刺?”

“嗯。”

“引产呢?”

“半个月之后吧。”

  

是一种无能为力的失落感。今井其实挺好奇,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不到十七岁的江户川柯南会感到失落。

  

一个正常一点的犯了错的男孩,难道不该是庆幸对方姑娘自己妥善规划处理好了一切,庆幸大部分都不用他操心么。

  

可为什么江户川他却会失落。

这个男孩,怪有意思的。

  

“你是真的喜欢灰原哀么?”

“我不知道。”

“就说有喜欢么?”

  

他想了一会儿,“应该。”

  

“所以你其实想她把孩子生下来,对么?”

“嗯。”

  

今井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不现实”。

江户川转头,望着今井问,“为什么?”

  

他问完才觉得这问题多余。这么大的小姑娘,心里思索的肯定是十几岁的孩子,没有父母的同意,怎么可能私自去生一个孩子如何养育之类的。

  

她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很正常家庭的女孩,而他和灰原的经历她却又都不懂。

  

只是他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只听今井说道:

“无论多大,多成熟,多少的年纪。我都绝对不会轻易给一个连喜欢我都不确定的男人生孩子的。”

  

她眨了眨眼,看向江户川,“你说你喜欢她,可你们根本就不是情侣。”

  

“你凭什么让她心甘情愿的把孩子生下来?”

  

  

  

63/.

  

拼图慢慢在碎集,填补上魔方缺失的色彩。

而江户川柯南愣在原地,迟疑了好久。

  

他几乎是石化在了那里。

  

今井站在他身旁,看着他发愣,不时还得靠近一点对过路认识的同学装作一副比较亲昵的情侣模样。守在那个少年身旁,陪着他思索。

  

思索原来为何温热的举动暖化不了冰冷的心,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

  

今井说的没错。他一直不希望灰原做手术,希望她把孩子生下来。

  

起初他也摸不清自己的情感,只知道愧疚、舍不得。他舍不得那个孩子,那个有他们共同血脉的孩子。而且他今年二十六岁,他很早时就已经期待能跳出十六七岁这个牢笼。

  

他是无法忘记自己是工藤新一。

可无法忘记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工藤新一可以体验他想要的一些生活。

  

例如在法律上可以承担责任,可以有十足底气的对灰原说着,“我年龄够了,那不是个麻烦,那孩子生下来吧——”

  

看,多么简单。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做了那么多事情,试探过那么多次的心意,承诺了一切力所能及的条件,包括年龄,可唯一他没有对灰原说过“我喜欢你”。

  

这是一种可能,

所以她把他拒于千里之外。

  

可如果这世上的事情都这么简单容易就能被点明解决就好了。

  

还有一道屏障,分外棘手。

  

他想完了这些,望向今井,嘴角带着一丝苦笑,较为落寞的说着:

   

“可她,也没说过喜欢我。”

  

如果喜欢,就不会一次又一次抗拒他的心软和纠缠了,不是么。

  

>

   

躺在手术床上时,医生问需不需要注射麻药。如果弄的话是局部麻醉,注射量很少。

  

灰原哀闭了下眼,摇摇头,说,不用。

但她其实怕疼,很怕疼。

  

>

  

记得在组织里第一次练近距离开枪被碎物划到时,那个伤口发炎了好几天。组织有专门的医疗部,有消炎药和止痛贴,可是上头却不让用。

  

她带着发炎的伤口继续练了好几天的枪,最后硬是靠免疫力把炎症扛过来了。没有溃烂和化脓,雪莉依然是举着枪在标靶前最耀眼的那朵黑玫瑰。

  

但后来匹斯可却说,

因为只有疼,才能记住。

  

记住下一次开枪时不可以发抖,不可以闪躲,不可以偏离,更不可以不动。

  

记住你犯过的每一个错误、说错的话、走错的路;踏进前方的泥途时稍不留神就是万丈深渊。

  

所以她始终记得那句话——“疼才能记住”。

  

>

  

眼下她躺在手术床上,有两个护士轻轻选了一块部位消毒。

  

她感受得到长针慢慢的推入——刺痛。玻璃窗口外看见一双分外熟悉的眼睛往里面看,那少年摘下了眼镜,眉眼与十年前的工藤新一基本无异。

  

她看着他的无助。江户川站在门外,来时他们并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基本是沉默无言。可眼下她却看见玻璃处的那张嘴微微张合着做了几个口型,一直在重复,重复一句话,映着眼底的失落和落寞。

  

她看见他口型开合着,

——“疼么”。

  

  

  

64/.

  

在休息室观察时,他真正问她,疼么。

  

灰原哀低血糖,在留院观察这两个小时里顺便挂了瓶葡萄糖点滴。看营养液一滴一滴顺着导管往慢慢流淌着,仿佛没听见江户川的询问,只望着那根净澈透明的管子发呆。

  

他知道她是故意在回避,于是干脆放弃。只是过了半晌还是听见她轻轻开口,语气淡淡的,说,疼。

  

“所以疼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你进来了也一样会疼。”

  

>

  

江户川看见医生进去的时候拿着病例单确认了好几遍年龄,后来在房间里时明明取出了麻醉瓶可又放了回去。

  

他看见那根长针,很尖,很细,慢慢扎入灰原哀的肚子里。那么长,全部扎了进去。而她就一直别着头,目光有一瞬与在门外不停徘徊的自己交接。

  

那一刻,他做出口型,不自觉的问着,疼么。

    

可是她闭上了眼紧紧咬住了唇,也没有回应一个口型给眼角蓄满了水渍的自己。

  

>

  

走到有计程车的那一路上,江户川柯南背着灰原哀。

  

她挂完营养液以后依然没什么气力。早些年便知灰原哀的体质一直很弱。所以出大门时便蹲下身来护她上了背。

  

走在去往马路对面的那条林荫路上,与平时的上学路好像有几分相像。只不过现在是冬天,没有树叶。秃枝上依稀滞留着昨夜余下的残雪,把树枝渲染成白色,满目素银。

  

江户川就背着灰原一直这么慢慢走着。

  

她趴在他的背上,扶着他的肩膀,搂着他的脖子。如同一个多月前那次放学路上的他背她一样。

  

他就那么走着,走的异常缓慢,小心翼翼。

  

只是这次的灰原哀在他背上的同时还一直护着肚子,所以没有睡着。不似上次的她在梦中的朦朦胧胧,可以再让他感受一次最想听到的话语。

  

可念头萦绕了很久了已经。错过这个机会,也许下一次再见面可能又是疏远的言语——从上次他吼了她的那次,那句话表达了他所有爆发的心境。

  

可灰原哀没有解释。一句没有。

她就任由他和今井装完白日的交往关系后私下里也不再和她亲昵。

  

江户川生气了,她知道。

可是那又能如何呢。

  

>

  

他一步步走着,这次的问题不再趁着她睡着了问。

  

江户川柯南鼓起勇气,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突然开口对背上那个女人说,

  

“灰原,我问你个事。”

“嗯。”

  

“你,喜欢我么?”

  

  

  

65/.

  

今井被追问第三次时,才大喊了一声尖叫起来。

  

她其实已经很多年没用过这种极端的方式去吓退爸爸了。可是事发突然,尤其是看见爸爸手机屏幕上那一张张自己和江户川被人拍下来来自于发到校区论坛上的讨论帖的照片。

  

听爸爸一遍遍担忧的问“是不是真的”;问她是不是真的和那个叫江户川的男孩在一起。

  

今井点着头,可冷汗却在背后一层层不停渗出。

  

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忘,在很早以前问过爸爸关于谈恋爱那次时,爸爸说,谈恋爱可以,但不要做出过分的事,否则爸爸也保不了你——

  

所以祈求着爸爸千万千万不要翻到中岛之前那篇的转帖。

  

今井离子一边应付着说爸爸放心我不会做出格的事情,一边默默希望着爸爸能忘记这一块的注意力。

  

可惜所有空口无凭的请求大多事与愿违。

  

>

  

周一一开学,就被班导组织各班召集了班级会议。口述转达校长的要求——严格注意国三以上高三以下的学生情侣,和男女同学的亲密举动。

  

在食堂处和操场增加了老师的巡逻,全校上上下下一时间专门多了无数双眼睛紧盯来往的学生们男男女女。

  

结合这一突然举动,八卦一时流言四起——江户川、今井、灰原哀,纷纷猜测是不是和他们上次的事情有关。

    

所以变的难了起来。

不能过分亲近,就无法尽力保护。

  

>

  

课间今井看灰原趴在桌子上补觉,于是悄悄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等她醒了俯在耳边问,“你最近不要和江户川走太近。”

  

她现在是江户川名义上的女友,按道理江户川现在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只能和今井有关,不能牵扯到灰原哀。什么那些一起走路、一起吃饭、一起放学。

  

有一点点的疏忽被老师和同学们盯住,想要隐藏的事情就全完了。

  

今井趴在她耳边补充,“有什么话之类的,我要是没事,就帮你们传一传。”

  

灰原哀抬起头,看着离子,笑了一下,“谢谢”,可是随后又摇摇头,“不用了。”

  

今井还在疑惑,便听她下一秒开口:

“等我下下周做手术之前,应该都不会再有交流了。”

  

>

  

那天,江户川问灰原哀喜不喜欢他。

  

有跟少年语气一样的小心翼翼,也有成熟的底气所带来的温润如玉。总而还是有些胆怯的,背着灰原,却不敢回头去看她的侧影。

  

然后就是冷场,沉寂。

她几度张口,最后却只能沉默不语。

  

良久,听背上的人开玩笑似的说,

“自恋也有学科的嘛?”

  

他愣了一下,“我没在开玩笑的,灰原”,随后又是沉寂。

  

而过了一会儿,她也不再开玩笑了,只冷冷静静回答几个字,“我,不喜欢你。”

  

>

  

她说我不喜欢你。

  

江户川听到那句话时无疑是心痛的。有一种一腔热情被辜负的感觉。他一直不敢先开口说“我喜欢你”,因为这些时日的相处,让他其实也没有那个自信,灰原是喜欢他的。

  

他自归自说的负责着一切,尽力顾全着一切他所能承担的事情。他照顾、保护灰原,不管是喜欢还是责任感总之都是江户川此前从来没有一个人值得他这么去做的事情。

  

他小心翼翼试探着她的心意,很多次。其实早该想到的灰原对他没那份感情。

  

从他们第一次上床、做爱,那份txt文档就保存在桌面。直到现在他不得不告诉自己,你就是个傻子,工藤新一。

  

对,他就是把自己还当做工藤新一。

那道坎儿的确的确无法轻易就迈过去。

  

可那又如何,难道这些日子的照顾和承担就都是假的了么。灰原哀眼睛里只看得见工藤新一,她把明明是同一个人的两个身份偏偏要化作两个人。

  

究竟是谁迈不过去那道坎儿,他、还是她?

  

明明只要有一个“喜欢”就能被冲破的牢笼,可现在却止步于他们彼此的过度保护而停止不前。

  

他们都在等着对方先张口说“我喜欢你”。

不然他们永远没有理由放任自己去任性。

  

可惜他终于问出口了,却得到了预料之内的那个答案——听见她冷冷清清的开口说那一句,“我,不喜欢你”。

  

  

  

66/.

  

从什么时候,由不爱多管闲事,变成了难得的热心帮助的人。为此不惜哄骗爸爸,也要保护那个男孩和他喜欢的女孩的秘密,不被人发现。

  

不希望他被开除,即使他有可能有能力去化解一切。

但也不希望流言蜚语、指指点点的目光落到他们的身上。

  

即便是她与他们的世界终究是那么的遥远。可从来未走进过那个男孩的心里,哪怕有一丝丝机会可以挨得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他遇到困难时她能够帮忙去掌控一切,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唯有她知晓他们最大的秘密。

  

今井离子一向傲气,可从来不曾真正遇到一个桀骜不驯,让她欲罢不能的男孩,曾拒绝过她的情书、不惜说自己性无能来拒绝她的告白、完后又为了另个女孩乖乖受了自己的“威胁”。

  

江户川是一个满足今井所有期望的目标,可惜这个男孩,不是她的。

  

所以她想方设法、不择手段,想要离他们近一点....近一点。  

她先前所有的任性,在之后,自愿甘为与那份不求回报的付出,形成正比。

  

>

  

快到期末了,学校要召开艺术节。

  

这次主任照例,将任务直接布置给艺术部的灰原哀。交代了主题和活动大纲,灰原抱着一叠文件,从办公室慢慢往回班的路上去走。

  

偶遇出来打水的江户川,他从饮水处回班,正好和她碰上,两人互看了一眼,相视无言。

  

只是江户川拿着水杯,环顾了一下楼道里四周无人,还是搬过了她手上的文件,往A班的方向走去。到了后门,再放回到她手里,示意她进去。

  

他看着她走进去,站了一会儿,才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

  

今井在后门那里分配值日时都看到了。看到江户川和灰原两人,相对无言,分外疏远的全过程。

  

他们不是为了躲避流言蜚语在装陌生人。

他们好像真的快变成了陌生人。

  

那天灰原告诉她那段对话的全过程,从那一刻今井就觉得,他大概很伤吧。他用了那么久才摸清自己的感情,鼓足了那么大勇气去一次次试探,甚至最后问出了那句“你喜欢我么”。

  

如果他当时直接对灰原说了“我喜欢你”会怎样。

可惜灰原哀已经先一步说出那句“我不喜欢你”。

  

>

  

只是,她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

  

窗外日光和煦。午饭时今井一个人留在班里,帮弄前两日灰原找她帮忙的名单表。

  

灰原哀身体不太好,老师也知道。所以与上一次校庆时颠倒过来了一样,不过这一次没有威胁,今井倒是翻了个白眼就接下了这些活。

  

只是弄着弄着,走廊里本一片寂静,突然班前门那里传来了敲门声。

抬头望去,中岛笑嘻嘻的倚在门框边,三只手指屈着不急不慢的叩出“嗒、嗒、嗒”的声音。

  

今井离子面色一沉,没有搭理。

  

“不要这样冷漠嘛,都是同学。”

中岛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随手拉了个椅子就坐在了今井的面前。见她根本不理自己,手中只忙着对照名单统计的活。

  

“你和灰原哀关系还真好。”

“想多了。”

  

“不然你怎么帮她扛黑锅?”

  

今井手一顿,看着中岛,一字一句,“江户川是我男朋友,有问题?”

  

中岛嗤笑一声,“谁信”。

“每次我跟他说要追灰原哀时,他眼神都是不一样的。噢,每次我也会提你。你不用生气,你是校长女儿,全校的人都想巴结你。”

  

“但他就对我追灰原会生气。”

“我原来还以为是他们认识,那小子不相信我能追到手。”

“现在才知道是为什么。你不用骗我,我亲眼在医院见的他们俩。要么就是你被渣男渣了。反正,我不会信。”

  

“爱信不信。”

  

今井收拾好东西就欲走,刚起身便被中岛一把抓住手臂,“你还没承认呢。”

她挣脱不开,眼见着中岛眼神变得愤怒和焦急,“我是八卦,但明明是事实,我还莫名挨了顿打。”

  

“你老实讲,灰原哀是不是怀孕了?”

  

  

  

67/.

  

江户川留了一个便餐盒,里面是一份被保温着的料理。不是食堂的,看得出来。

  

今井抬头望向门口,那男孩正心平气和的“威胁”着中岛,手上是一支从他身上摸出来的录音笔,和一本不知何处而来的笔记。页面褶皱,但里面内容好像不少。

  

“偷偷录音、偷拍照片....我也可以学你,把你的攻略笔记放到校长的抽屉里。”

  

今井适当补了一句,

“我带回家放也可以——”

  

然后就是中岛气呼呼离去的背影。当然,笔记还是在江户川手里。他折了回来,今井正好把便当盒托了起来,

“我可不信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我今天中午来不及吃饭。”

  

其实她最近在减肥,吃不吃都没关系,装傻直接吃了江户川亲手带的这份料理也没关系。

可她明白,有些东西不是自己的还是乖乖放手。阴差阳错的沾染恩惠只会让莫名其妙的思绪陷入泥途的沼泽。

  

“是给灰原带的吧。她也没吃午饭,应该在体育馆的办公室,你去给她送去吧。”

  

江户川在听到“灰原”两个字时征了一下,然后往窗外望了一眼,索性落座在了今井斜前方的桌子上。

  

他笑,“我就是习惯多带一份了。”    

“她根本就不需要我。不需要我也能照顾好自己。”

  

>

  

今井活到这么大,才发现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情感可真是别扭。

  

小时候喜欢玩具,喜欢洋娃娃和毛绒布偶。喜欢过便宜的,也喜欢过特别贵的。但每次都会开口,因为知道,只有开口,爸爸妈妈才会知道自己喜欢哪个,才会给自己买。

  

可是过几年,玩具总是新批换旧批。

曾经再喜欢的某个结局也不过是被扔进垃圾桶。

  

可是有一天,她清楚记得,跟妈妈逛商场时又遇见一个特别漂亮的玩偶。那个娃娃好漂亮,有着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穿着好看的小裙子,就坐在玻璃包装里,好像在等着她一样。

  

可是那次她没有开口。

她没有像以前一样扯住妈妈的衣袖说“我想要。”

  

她乖乖的跟妈妈走了,走了,只回头又看了那娃娃一眼,走了。

  

因为她知道,如果带回去,这个娃娃的下场,也不过是几年后就被扔进垃圾桶。

  

因为爱,所以拒绝。

大概如此吧。

  

只是她不知道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到底是不是这种感情。

   

>

  

她没有穿心术,不了解他们的过往。事情发展到现在她也只能在疑惑的不行的时候才张口问一句,“你们明明没有恋爱,那那个孩子是怎么有的。”

  

他就如实到来,说是因为一个什么实验。声音很小,云里雾里的解释,她既不懂也听不太清。

  

江户川看着窗外说大概是命运吧。命运夺走了一个工藤新一,给江户川柯南的人生也添上风雨。一个是经历灾难,一个是经历感情。

  

他自作多情忽视了那女人的冷血,反而把自己搞得颓废。明明知道会失望,可还是一次次抱有希望。何必呢他觉得,当初。如果早早劝自己听从安排就好,那他一定会选择远离。

  

对啊,她根本就不需要他。

不需要一切他所谓的可笑的承担。

  

她只要那一张DNA信息单。

  

她连亲情都没有体验过,

谈何抱希望她会被他的温热所打动。

  

所以只听今井慢慢边走过来边说,“那就接受吧,像以前一样,对得起你自己就行”,然后把没动的便餐盒放到了灰原哀桌子上。

  

徘徊一会儿:  

“其实我觉得,有一点可能,她是喜欢你的。”

  

  

  

68/.

  

排舞台剧时,江户川看着灰原哀对着剧本皱眉,凑过去,“要不要我给我妈打个电话”,结果被她白了一眼,“我高中的时候好歹也是文艺部委员好么。”

  

“你上过几年高中?”

“半年。”

  

江户川点点头说行,然后乖乖的上台按照灰原“导演”的命令给演出同学们指正动作。还要装作一本正经的对台下问,“灰原同学,麻烦看一下行不行——”

  

彩排了好几遍,中场休息。

  

>

  

他们前些时间有好一段日子没说话,彼此沉默无言。后来今井说了一点。

  

她说那就接受吧。

对得起自己就行。

  

江户川后来觉得,谁说不是呢。那就接受吧,勇敢一点。于是让今井帮忙告诉老师把他加进了节目负责里。

  

他既然无法扭转灰原的决定,也无法探知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还不如就接受吧,跟以前一样,他依然在上放学路上护她走在里面,在课间时跑到她的班级托今井问她冷不冷。

  

收起了一切委屈,又做回了之前腼腆的那个江户川。发简讯问她手术日期,然后给手机每一天都设闹钟提醒。继续与老妈打视频电话提升厨艺,只是改为托今井带给那个女人去做加餐。

  

她不提,他也不提。

可能只有这样最后才能演化为最好的结局。

  

他也跟灰原说过对不起,说对不起不该强迫你。灰原就点点头说没关系。

  

她说本来就是我任性,不怪你。

只是到最后他们也没有再开口去问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

  

跟前些天一样,他们又是全校最后一个离开的。

  

只有这样的前提下江户川柯南才敢和灰原哀一起走出校园。怕被盯到,怕被中岛又不知潜伏在哪个地方偷拍然后造谣。

  

在学校里他不敢牵着她的手,只能并肩,慢慢的往大门的方向走去。

  

“我觉得堂一第三幕那场演的不是很好,明天跟他说一下,你来指导一下。”

“哪场?我今天看彩排觉得还行。”

  

江户川想了一会儿,“就是,上月演他母亲,然后死了的那场。”

  

“情绪不到位,虽然哭了,但是缺东西。”

“那个啊。可是时间比较紧,能过去就行。而且他演的也挺好的了吧已经。”

  

江户川停下步子,拉住灰原哀的手臂,“差很多诶!”

  

他放下书包,细细跟灰原分析了一遍主任给的那个剧本的情绪描写。说掉完眼泪至少要再愣一会儿,不能一下子冲上前去喊报仇、整场走位要以谁谁谁为主,加上情绪改动,明天彩排时最好重来一遍什么什么之类的。

  

灰原哀听完后适时打断,“可是排到现在这个效果已经很不容易了,追求完美可以,但没时间也没必要。”

  

“所以就任由一个残次品去上台?”

“在现实情况下最保守的就是这么做。”

  

“可明明更改一下尝试也未曾不可——”

“你理智一点,工藤。”

   

>

  

风微微吹拂,夕阳如血残落。

  

江户川听到那句话,突然笑了。缓缓转身,拿好书包,看着她,“好,我理智一点。”

  

“你永远是理智的,理智的没有亲情,理智的不懂人情味儿。”

“你永远按照你的思维商定并计划着一切,自私的任由一切发生,然后心狠手辣的逐一销毁。”

  

“你理智的冷血。哪怕是只有自己不愿,也一定要跟随你的心意定它的来去。”

“没有经历过亲情,所以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愿意狠心。告诉我事实、又告诉我结局。然后让我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就像这个剧本一样被演绎,一点办法也没有,一点更改的能力也没有。”

   

他上前一步,抓住灰原哀的肩膀,笑道,“你是理智,可是你理智的像一台机器一样无情。”

  

“你永远在自以为完美的结局里远离亲情。”  

    

他笑,可是笑着笑着,就哭了。

江户川柯南,哭了。

   

>

  

如果有时光机带他回到当时,江户川想,他一定一定不会把那些话再说一遍。

  

不知是否是美好的结局,可过程已然惨烈。一字一句痛彻着他的心扉,却又敲醒着他的思维,为结局铺垫。

   

>

   

那天,灰原哀听完那些话以后发愣,然后笑了。可是笑着笑着,也哭了。

   

她第一次哭的时候好像还是因为姐姐。先是用清醒的头脑成功变成了这个伪装的完美的灰原哀,然后才变换笑脸,任眼泪如无声的雨花一样下落,哭喊着问他,为什么没有救她的姐姐。

   

所以从那时起他就应该要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是理智的冷血,她把自己包裹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才会表达出一切。

  

她是黑暗组织一个很完美的杰作。

注定她习惯了要当一颗牺牲的子弹去四处漂泊。

  

可惜江户川明白的太晚。如果他早一点明白,早一点推理出这个相处十年的女人的真正心境,她的担忧、她的无助、她的爱。

  

也许这一切就都还来得及。

可惜两个相熟不过的人都明白的太晚。

  

>

  

他那天看着灰原哀一步步靠近,眼眶泛红,可还是逞强的弯合着嘴角。

  

她拉过他的手放在了她肚子上,说:

“它已经会动了,你知道么?”

   

转身离去,想快点离开,甚至走着走着就跑着离开了视线。她哭了应该,一瞬间的侧脸看见眼角落下了泪滴。

  

而江户川沉浸在那句话里,久久的愣在原地。才明白过来原来灰原哀所有的喜与悲。

  

她怎么会理解不了亲情。

原来,原来,她比谁都在意。

  

  

  

69/.

  

所有的悲与喜都发生在那一天。

  

那一天,江户川明白了灰原哀原来一直爱着自己。他是个侦探,给他一个点,就能剖析出一切的真相与结局。

  

可前提是抛出那个点。

  

灰原哀隐藏了一切,隐藏了自己所有的感情和任性。同样的,也隐藏了那个点。

  

所以直到那个点出现,他才能明白剧本的真正模样。

  

灰原哀不冷血原来。她知道孩子何时有心跳,什么时候会动;她感受着每一次他的温暖与坚持,所有的努力她都看在眼里。

  

可是都怪自己没有早一点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她强行伪装着一只刺猬,在等到那句话之前,她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说服自己“与江户川柯南在一起”。

  

因为深爱,所以羁绊。

而她不舍得羁绊,也是深爱。

    

>

   

江户川柯南才明白过来这一切。

  

>

  

生命里从没有一帆风顺。

艰难、苦海、错开。

  

恩怨与纠葛演绎着一件件悲欢离合,过程苦痛,只抱有一丝希望会不会有美好的结局。而是否能不计较伤痛只在乎结局,江户川从发愣里清醒,望向前方,发现早已没有灰原哀的背影。

  

他明白了一切,脑中只有一个声音,“能不能挽救回来——”

  

往前方没命的跑去,企图追赶。只在想还来不来得及说出口,挽救回来,他想追到她,亲口跟她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有看透你;对不起,是我没有走进过你。

  

对不起,我应该早点说出“我喜欢你”;告诉你其实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愧疚和责任,还有其他任何那些繁琐的事情。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我习惯你,我不是被束缚着才和你在一起,跟你一起,我一样能体验最完美的那个终点。

  

工藤新一错失了一个毛利兰,其实是喜;因为如果不那样,就会发展为不美好的结局。

  

可江户川柯南错失了灰原哀的话是悲;因为这个是如果错失,才会发展为不美好的结局。

  

取与舍,思念与回忆;惋惜的是平安的从前,不是喜欢。而江户川柯南真正喜欢的人,是你。

  

请告诉我,一切都还来得及。

  

>

  

可惜伤痛才是祈求会换来的最大的结果。

  

江户川跑向大门,放眼望去发现警卫都不在值班室里。管不了一切,继续狂奔,跑了出去,却看见远处的一小众人群围着地上的一个少女和一辆急刹的轿车聚集在一起。

  

嘈杂的声音,冥冥之中听见“救护车、报警”之类的声音,像是梦境一般,在耳畔不住回响。眼中只看的到血泊,扒开人群,冲了过去,灰原哀躺在离那辆车不远的距离,放眼望去,只看得到血。

  

他不知是怎么有勇气走过去的,好像失了生命的木偶,一步一步,可最后还是忽视一切的目光将她抱在了怀里。

  

“疼么”,他颤抖着问她——犹如那天在手术间门外做的那个口型。紧紧抱着她,一遍遍的问疼么,一遍遍的说对不起。他最后靠近她耳边,终于说道,

  

“灰原,我喜欢你。”

“我爱你。”

  

她笑了,只是疼痛使着不自觉发抖。最后的记忆停留于抓着他的手放到小腹上,也许还希望来得及,明白不太可能,可还是希望他感受一次——他一直想感受,可却没来得及的。

  

张合着嘴角,笑着说,

“我也喜欢你——”

  

“从拯救我开始,就喜欢着你。”

  

>

  

生命里的那道光,因为太过耀眼,所以不希望他沾染炫黑,从而黯淡。

  

可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那道光主动照射进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他甘愿,是他心甘情愿。没有强迫,也没有要挟。

  

那就允许我放任一回。

接受你这道光照亮我无边无际的深海。

  

  

  

70/.

  

“事情过去有多久了啊。”

  

今井离子的嘴还是那么不饶人,最喜欢挑人的把柄来慢慢把玩,享受那种玩味的过程。即使是拍毕业照,高三的最后一天在一起了,也不放过。

  

集体照时特意挨着江户川,见他皱眉瞥向自己,瞪了一眼回去,“好歹我也当过一阵子你绯闻女友”,左右四处看看发现灰原哀不在身边,嘲笑道,“你守身如玉,灰原也没站你旁边。”

  

下一秒听见不远处一个声音,“呐,校长千金可不能空口无凭。”

  

灰原哀走过来,扔了两瓶水给他们。“离子小姐要不要乖乖站到一旁去,或者给我报销?”

  

今井刚要掏钱,被灰原哀笑着推到了江户川身边,“满足你满足你”。可一来一去有志气的翻了个白眼,“不稀罕了我!”

  

大摇大摆找远处的小姐妹站位去了。

  

排老师座位的时候听旁边的人悄悄开口,“当初答应班导来着毕业给她发红包”,看江户川悄悄往AB班老师的方向努了努嘴。

  

“还有校长好像。”

“对,校长那份转给今井就行。”

  

“行”。灰原哀悄悄捅了下江户川,“看镜头”。

  

老师喊“一二三”,三脚架上的相机“咔嚓”一声后,学生们像赶鸭子下架一般全都跳了下来。

  

>

  

她身体还是不太好,站得久了容易低血糖。江户川扶着灰原慢慢走下台阶架时,被中岛狠狠拍了下肩膀。

  

“我告诉你江户川,等我追到离子,走着瞧哈。”

他还像刚开学一般欢脱着。除了不再八卦,其他的还如当初入学那个十六岁少年无异。

  

只是被远处的今井听到了刚才的话,“等你说服我爸把高中的处分消了再痴心妄想。”

   

中岛识趣的笑嘻嘻着喊“遵命”——只是玩笑,他才不抱希望能追到那位毕业就留学的校长千金。

  

而今井收拾好了东西,拎着书包过来问,“对了你们什么时候办结婚登记?”

  

“过几年吧,再。”

江户川柯南牵着灰原,一本正经的回答着今井。

  

“为什么?”

今井离子觉得他们发生过那么多事情,应该一毕业就结婚才对。

  

当初隐藏那件事隐藏到最后,离手术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第二天上学却听说出事了。两个班的班导轮着去医院了解情况,名为看望实则是被迫搞明白灰原同学出车祸流产的那个孩子到底是谁的。

  

如果是江户川,那按规定需要进行开除。

如果是已婚,那需要拿出证明。

  

所以江户川说“过几年吧”,其实是因为当年灰原脱离危险、老师造访以后急忙联系了安室先生,又回家翻箱倒柜找出了工藤新一的身份证件,然后靠安室托关系和灰原哀的证件一起送去加急,在一周内办出来了份改了实际日期的结婚证明。

  

灰原哀突然就成了工藤新一的妻子。

住院的时候他们在病房里的手一直牵在一起。

  

那件事后来在学校闹的挺大的。只是万幸,老师们向同学解释了灰原哀是已婚身份。而中岛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挺震惊的,完了才明白为什么江户川他们会那么生气。

   

至于认错道歉什么的都是等江户川他们回来的事了。

  

所以无论何时真正结婚,灰原哀和工藤新一都已经脱不开干系了。江户川知道真相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的不着急,旁观者倒是看的急。

   

>

  

“随你们便。结婚了打电话叫我回来,考虑随个份子。”

  

今井离子嫌弃似的撇撇嘴,看江户川他们笑着冲她比了个“OK”,也笑起来,潇洒的带着书包和合照离开了校门。

  

再一一和过路打招呼的同学们道别,最后离开学校前,江户川趁人走的都差不多了,带灰原来到操场的草坪上,取了个戒指跟她求婚。

  

也没什么煽情的,不过就是说这是工藤新一结束的地方也是江户川柯南新生的地方;什么经历了那么多过了十多年,孩子也有过了该做的也都做过了你愿意嫁给我么什么之类的。

  

灰原哀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半晌,缓缓俯下身,扶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说,

  

“你知道当年我拿到的那个DNA检测报告,结果是怎样的么。”

“怎么样的?”

    

“那个药搞的,咱们俩的遗传基因,孩子到一定年岁也比正常发育显得年轻。”

“那是,好还是不好?”

  

“挺好的呀——”

  

她蹲下身去揽住江户川的脖子,看他稍有失落的低下头喃喃自语着,“可惜了”。

  

而她抵住他的头,轻声道,“它会回来找爸爸妈妈的,一定。”

  

“所以你?”

“嗯。”

  

“答应我么?”

“嗯?”

  

“嫁给我么?”

“不早就办过登记了么。”

  

“不一样的!”

他跳起来,“你自己说的要忘记工藤新一,呐,我现在忘了,我问的是你愿不愿意嫁给江户川柯南,是柯南!”

  

灰原哀拍了他一下,抢过戒指,站起来,跃跃欲蹦的向校门口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还停下来回头,把戒指往无名指上比了比,冲江户川笑道,

   

“你猜喽——”  

完了头也不回的朝那个方向奔去。

  

把江户川气的大喊,“有本事别戴啊你!”

结果还是得乖乖追上去,追上去,牵住她,叮嘱着说走慢一点。

  

>

  

所以当你的人生遇到风雨,你承接那束光亮,使其变成唯一。

  

他敞开心扉的照亮,她坦然自若的接受。其中有一个点可以跨过那道沟壑,放大那个点,由喜欢转为爱,悄悄说,我爱你——

  

可能明白这一切的缘分还是需要经历很多风雨。会伤、会痛;会有心酸、会被强迫;可一旦挺过了那些艰难,就会明白,伤痛许是为了更好的铺垫,迎接风雨过后,终会到来的晴天。

  

夕阳西下,

缠绵的背影。 


—END





——//——//——//——//——//——//——//——//——//——









*这文也更了挺久的了 比《那女人如他》那篇字数还多(一开始还真没想到)


*如果不介意 我会写一篇后记 可能在深更半夜十二点发 也可能凌晨两三点(都知道我是夜猫 哈哈)说一些对文章中人物的分析和伏笔 还有一些真心话 都想和你们说说


*反正不论如何 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结局 我都想说 终于完结了啊——(真的太累了 码字什么的每天不要太压迫 我赶紧去开瓶酒庆祝一下~)


*所以可以去后记听我的真心话

*爱你。




如许

2020.5.5




*后记请点“下一篇”.






评论(77)

热度(9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